2009-10-26

那一年 沒有死成


剛剛看張耀仁的『一生只過一種生活:致黃宜君 』時這個題目突然自動跑進腦海裡。

其實在『那一年沒有死成』之後還有下文,那就是『現在更要好好活下去』,曾經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應當明白這種珍惜之心吧。但生死倒也不是我此刻想說的事;想說的和不想說的其實也沒多大差別,是因眼前的這一切都太美好了的緣故吧!

遠處竟有雞啼,秋陽遲遲,秋風習習,剛晾上的衣服樂得在空中群舞,是的這一切無非是美,無以復加的美,美得我自然從趕稿的狀態中抽離出來,靜靜享受現在這一刻。

我自當明白,美的,亦不是外在,卻是一種由衷的,由內而外的,和諧的振動。

並沒有特別要說什麼,就跟諸君分享剛剛收到的一封有趣的伊媚兒吧!

傳統固有的人生訓誨,強調「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但這樣的教誨,在科學昌明的今日社會,難道只能一種道德教條,無法以科學方法來證實嗎?

直到看到心理學家大衛﹒R.霍金斯在其著的《 Power vs. Force》才讓我們大開眼 界,知道「善惡報應」的背後還真有其科學根據呢!

善惡有頻率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物質就是能量。物理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科學家已經測量過人在不同的體格和精神狀態下身體的振動頻率,結果讓人大開眼界。

大衛﹒R.﹒霍金斯 (David R. Hawkins, Power vs. Force )通過20多年的研究表明, 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有強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

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20,000Hz)的狀態會削弱身體,而從200到1000 的頻率則使身體增強。霍金斯發現,誠實、同情和理解能增強一個人的意志力, 改變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

死人的頻率沒有意義,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你就在削弱自己。漸高依次是惡念、冷漠、痛悔、害怕與焦慮、渴求、發火和怨恨、傲慢,這些全都對你有害。但信任在250是中性的,信任有益於你。再往上的頻率依次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和理解、關愛和尊敬、高興和安詳、平靜和喜悅在600,開悟(enlightenment)在700-1000。

他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出現在他研究德蕾莎修女(1910-1997, 獲1997 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時候。當德蕾莎修女走進屋子裡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 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

1000被稱為是神的意志或精神,這是絕對力量的頻率,甚或更高。傳說耶穌在村子裡的出現,讓圍上來的人們心裡除了耶穌其他什麼都沒有。

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博士(Dr. David R.Hawkins),運用人體運動學的基本原理,經過二十年長期的臨床實驗,其隨機選擇的測試對象橫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北歐等地,包括各種不同種族、文化、行業、年齡的區別,累積了幾千人次和幾百萬筆數據資料,經過精密的統計分析之後,發現人類各種不同的意識層次都有其相對應的能量指數,茲摘錄其主要項目如下:

1.開悟正覺:700~1000
2.安詳極樂:600
3.寧靜喜悅:540
4.愛與崇敬:500
5.理性諒解:400
6.寬容原諒:350
7.希望樂觀:310
8.中性信賴:250
9.勇氣肯定:200
10.驕傲輕蔑:175
11.憤怒仇恨:150
12.渴愛慾望:125
13.恐懼焦慮:100
14.憂傷懊悔:75
15.冷漠絕望:50
16.罪惡譴責:30
17.羞愧恥辱:20

2009-10-23

給備忘錄的備忘錄




我曾經擁有過二十一本備忘錄 如今手上剩最後一本
也是最美的一本

然不久以後它將離開我
要為它寫一點備忘錄 關於它的身世

它有詩人夏宇的簽名
卻是給一名喚明秋的男子;

20年前我在紐約的 China Town 遇見他

他請我吃龍蝦帶我去逛女同志錄影帶出租店
去看42街的偷窺秀
他甚至不惜告訴我他對某男子不倫綺麗的性幻想 

最後  他用這本有詩人簽名的備忘錄企圖贖回我感情的溫度

彼時我的沮喪無情憤怒自虐總是令他渾身發顫
那是我在紐約從褪去爬蟲盔甲重新變回人型的一段晦暗時光

多少也因為這本備忘錄  我才稍稍靠岸  
所以我一直是感謝他的  雖然我對他真的很壞很壞


曾經備忘錄裡每一首詩我都會背
不僅僅是出於對詩人的喜愛  也因舊日 
那段斑斕無窮的青春

劇場 電影 亂七八糟的愛上誰又拋棄誰


將近二十年 這本詩集一直收藏在我那只舊皮箱裡
與我的筆記本 那些寄不出去的信
一起靜靜 地 死去

要把它送出去  還給它一個新生命

以一個曾經愛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