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050512

;Posted by Hello


D._8 by Ezio Bocci

11點多的時候 我已經快睡著了
在夢的邊緣看見自己跟小時候朋友花花和毛毛玩"一二三木頭人"
她們拼命往我床邊衝
我大叫:小心!因為我記得我明明是睡在床上的
結果頭一撇<===> 正坐在電腦前的我"咻"一聲飛回床上
身體又"剝剝剝"爆米花似的好像打算膨脹
在夢中的我依然清楚這是出體夢的一種前奏
正高興不迭
一陣歡天喜地的鈴生響起
原來我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回家投國大的票
真是有點氣又說不出口啊 ~~
這種出體夢可是幾年難得等到一次的說....

後來終於得到補償
就做了一個非常細膩的夢
簡直可以直接copy 下來當劇本
連配樂都有....

夢境在藝術大學發生的
卻非藝大實景
田埂  幽暗的大門  四座不同的電梯分至不同的樓層
除了那一名白晰悲傷的女子趙嫣(居然連名字都有)
木子和她姊琳也跑來友情嘎一角
夢中的場景還有我的小隔樓 牆上的畫

戲開始於趙嫣拿出那本日記開始
她一直在談她那怪咖男友
不肯接電話  不肯戴保險套 不肯讓人知道他的生日
我越聽越怪 ( 因為似曾相識 )
直到她亮出手上那本日記
我一看  竟然是我的日記
剎那間我恍然大悟她所談論的男友正是我的前男友
頓時有一種難堪的感覺
因為這是個我今生今世再也不想碰到的男人
然而不是恨  卻是因為我還深愛著他
但他是藝大的老師
我勢必要修他的課
最後 我忍不住告訴趙
我就是日記的主人
你男友的前女友
但妳千萬不要學我
也不要看我的日記
我當時就像被下了蠱

我想要回我的日記
趙嫣卻不給 - 並一下子就不見了
這時radio 裡傳來琳和陳昇的聲音
陳昇用他那一貫調皮的台國語說 : xx (我名字) 妳實在有夠硬喔
我又想到現實裡(醒時)陳昇的確跟我講過這種話
一驚 趕緊逃出藝大......

現實生活裡也有一件類似的事
也是關於前任男友的現任女友
我不知道別的女人碰到這種事的機率有多少
我是常常碰到
可能因為我跟前任都可以變成好朋友
這次這個前任男友的現任女友有憂鬱症
卻是很nice的一個女孩
我有點心疼也有點慌 怕我不能 handle
而且這樣的關係實在有點奇怪
所以我一早就聲明
我很樂意幫任何的忙
但我不想涉入妳們的感情事件
我知道一旦涉入 就會變得複雜 失去界限
其實 我不想涉入任何人的感情事件
因為我知道那通常是耗費時間與心力
又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然而三番兩次 她仍試圖告訴我她們的情事
直到昨晚 我還是婉轉但堅定的告訴她 "我不想聽"
其實心裡還蠻難過的....

是不是我太自私了?
是不是這樣 我才有這個藝大的夢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