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我要搭船

馬小貓
小鎮生活真是有趣,前一刻才聽到望春風加望你早歸的鑼鼓喧天出殯行陣,下一刻卻是安靜的出奇,偶爾才有一串摩托車碾過的馬達聲,是禮拜一所以船票達人也懶洋洋的久久才喊他一聲:要搭船嗎?

是的我要搭船,我要帶著我的貓哥貓妹和小襪子,航向即將消失的島.....

也許是最近動了搬家的念頭
我的身體告訴我,該找個新家,更大更舒適
好好的在家,長期開伙,補一補,
不然,一下就沒戲了

一個人又有三隻貓,我有好好照顧大家包括我自己的責任

然而我又捨不得河岸,那些貓朋友,老人會和黃槿樹下
的阿公阿嬤們和老街上各式各樣的店舖
也許去小黑小花出沒的那條山坡上找一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些貓咪會因為你沒去找他們而憂鬱的

忽忽味 提到...

我找到一個離他們更近的家
數年內 不會離開牠們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