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叨絮

父親與我
這兩天舉國上下被說被寫最多的就是馬英九
我是聽得煩得不得了 不免也叨絮兩句 ....

中時blog上張復說他正在寫篇集體憂鬱症的文章
我是覺得這症頭複雜:
不止集體憂鬱 還有集體焦慮 集體強迫.....

昨晚在外用餐 看到小吃店電視裡的戲 (民視 戲名不詳)
每個演員講的都不是人話 也都不是演戲而是在擺pose
左臉  右臉  仰角45度....
荒謬到我笑都笑不出來

我只是有點恍然大悟的感慨:
都說戲劇反映人生還一點不錯 - 這戲就是現今台灣的寫照

在這種時候我總是記起父親生前那落寞的身影和孤獨的眼神
即使在歡樂人群中 依然強悍的令我不得不掉過頭去
那時不懂  甚至有些誤解
以為他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故作清高

走過人生大半的路 我終於走向我父
在他身邊 默默坐了下來

是的  每逢佳節倍思親

然而我對先父的思念不僅僅在節日裡
更在生活中不經意的一個背影
某些字句 言語中

無形中父親的形象已成了我往後的方向 坐標
這就叫傳承 不是嗎 ?

今年是我父離開我的第十年
我能回湘鄉看他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oHoo:


Here is a tribute to your love and memory for your fat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W6nuQ2B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