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引火自焚行動 - 火柴詩雙月刊

什麼是火柴詩?

「火柴詩雙月刊」結合詩作與火花包裝藝術,並融入中國歲時節令元素,共計為一年的發刊行動。每一期出版兩位詩人的作品,除了設計專屬的火柴詩包裝外,並以中國歲時節令編列命名,配合當月節慶設計詩卡,增添復古懷舊氣氛。

正月(農曆一月)

周夢蝶本名周起述,河南省淅川縣人,一九二一年生。宛西鄉村師範肄業,一九四七年參加青年軍,次年隨軍隊來台,一九五六年自軍中退伍,做過書店店員、小學教員等工作,一九五九年起在台北武昌街擺書攤維生,專賣詩集和純度極高的文學作品,吸引當時許多嚮往文學的青年男女,使武昌街頭,成為六○、七○年代台北重要的文化街景之一,直到一九八○年因胃疾而結束。著有詩集《孤獨國》、《還魂草》,平日惜墨如金,三十七年後,始出版詩集《約會》、《十三朵白菊花》。

預定出版計劃:
95年2月發行「正月」(即農曆一月)、「花月」(即農曆二月)
95年4月發行「桐月」(即農曆三月)、「梅月」(即農曆四月)
95年6月發行「蒲月」(即農曆五月)、「荔月」(即農曆六月)
95年8月發行「巧月」(即農曆七月)、「桂月」(即農曆八月)
95年9月發行特別刊 [ 閏七月 ]
95年10月發行「菊月」(即農曆九月)、「陽月」(即農曆十月)
95年12月發行「葭月」(即農曆十一月)、「臘月」(即農曆十二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我得到了一個
是周夢蝶的詩

集句六帖之一

月亮是圓的
詩也是

未識面已先傾心
這無猜的兩小
為什麼?
不讓他們像貓狗一樣
到積雪的叢草裡打滾!

匿名 提到...

火柴詩哪裡買?

*CAFÉ ODEON 這裡除了有詩,還有老闆嚴選好喝的比利時啤酒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1號(台大對面全家便利商店巷內)(營業時間11:00~老闆喝醉) 交通方式:捷運坐到公館站
*ROMI'S WORKSHOP 這是一間集結了各路手工玩家的作品好店, 地址:就在師大夜市龍涎居旁巷內 (營業時間12:30~23:00 每週二公休 ) 交通方式:公車請搭236.235,捷運坐到台電大樓站
*唐山書店 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秋水堂對面)
*舊香居 台北市龍泉街81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星期一公休日

匿名 提到...

夏夏除了玩火以外還玩別的

刻骨銘詩打印店
http://blog.yam.com/stamper
人見人愛轉蛋詩
http://blog.yam.com/poeticegg

不知淡水何處可以投點呢?
若能引路就太感謝啦~

夏夏shiahshiah@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