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玫瑰達人 (40)

women by Jana Ondrej.jpg
如果你發現自己多年來的夢想到頭來只是一場誤會,只是自己哄自己的一番謊言時,你會怎麼辦?

當張凊冷冰冰地說:我倆永遠不可能在一起的一剎那,我突然眼前被強力曝光似的"嘩"一下、跟著是一片空白,不是任何感覺就只是空白,這空白的一瞬間極短暫卻巨大,巨大到我感覺不到自己,倏地渾身上下竟然輕鬆無比,輕鬆到我好想謝謝他,那一句話解脫我多年來無法逃脫的痛苦與魔障,當然我沒有這樣做;我們已經很多年不說心裡話了。於是我又撒了一個謊-這將是我對他所撒的最後一個謊,我告訴他其實我並沒有懷孕,我只測試他的,而測試的結論是:我們就此放過對方吧!聽了我的結論張凊只是聳聳肩,眉毛挑挑、半信半疑地走了。
我努力把他最後一個背影,用我最強烈的感情定型;也就在同時間,我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並決定忘記我倆之間所有的謊言和傷害。
「謝謝你!」我在心裡對張凊說:「沒想到你成就了我另一個美麗新世界!」

植物筆記之有毒植物篇:
美麗的植物常常是一種偽裝,偽裝它的毒性:例如葉子呈倒卵形,粉紅或黃色的麒麟花,以它的乳汁毒性最強。還有喜氣洋洋的繡球花,非洲黑美人、鳳凰木,紫茉莉,風信子的鱗莖,曼陀羅、牽牛花、黛粉葉、彩葉芋、蔓綠絨、常春藤、聖誕紅上述的都是全株,這些比較是常見而有機會誤食的庭園植物或行道樹,小孩寵物要遠離。

吉姆約我在捷運站的星巴客前面談事情;他沒時間跟我喝咖啡。多年來吉姆一直當我哥們兒,換句話就是說:對不可能上床的對象,吉姆絕對不會多浪費五分鐘。但他常邀我做些活兒給我賺些外快,在我這長期失業的生活裡,還真有點幫助。
這次我要幫他寫男同志照片的文案,那些自戀炙熱的愛慾橫陳的青春男體。我覺得既有趣又是個挑戰,所以也答應試試看。於是我們就坐在咖啡店前的人行道水泥花台上翻起照片,我完全忍不住的嘖嘖稱奇起來。簡直是怎麼說?真是令大媽我大開眼界啊!
吉姆說:「小聲點!看色情照片也不要笑這麼開心!」
「你要我怎麼寫?」我挑出其中的一張,「Oh Daddy Cool Daddy Cool?」
「隨妳開心!」吉姆忍住不笑:「越賤越好!」
我不住地點頭,正擺出一臉"沒錯你完全找對了人"的微笑,突然一陣小孩的尖叫聲伴隨著高亢的女聲- 一個女人拖著個已經哭得歇斯底里的小男孩朝我們這兒走過來。
「我怎麼告訴你的?男孩子不要那麼小心眼、那麼愛哭愛生氣,你是聽不懂啊?」女人怒不可遏而小男孩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噓噓。
「哭哭哭!你還哭?」不耐煩的媽媽把男孩的手狠狠甩掉:「丟死人了!我不要你了….」
小男孩殺豬似的嚎啕大哭,母子倆又拉又扯又哭又罵的經過我和吉姆的面前,不約而同我和吉姆同時『哇!』的一聲還好沒叫出來,吉姆迅速戴上太陽眼鏡瞥過眼去;雖然是晚上,我則是拿起了手上的牛皮紙袋假裝研究什麼似的專心,但這一切努力也都來不及了,在吉姆迅戴上太陽眼鏡我拿起了牛皮紙袋之前,我們六隻眼睛不偏不倚撞在一起,這個罵還子暴怒中的女人-也就是淑雲她也看見我們了,但她也跟我們一樣,低下頭假裝不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