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她總是我 最愉悅的遊蕩

.
耽於正文前這樣規避文字的遊蕩的同時
我卻又深感無止境的困窘
當每想到諸如"總有一天"這樣的命運總不免心生不祥 
只能更不祥的狠狠的繼續遊蕩

今晚一如昨晚 (還是昨晚的昨晚?) 
在種種厭倦昇華後的辯證過程中
我試著辨識 靈魂留下的字跡

就想寫首詩(就算是吧)關於她 
也許因為那些時或出現的足跡  像貓
也許因為那些刻意雕塑的句型啦往往
在試圖表達世俗之第二小節裡就噗吱
不約而同破了音
我們也就笑了 
讓河就這樣流吧

所幸有她 仍記得捏捏我的臉頰
不問我是否長大
眼神還像孩提時那般澄澈清亮

我這個人哪既不寫詩又不愛詩(更別說讀詩了)
雖然偶爾會讀她
老實說不太懂但還堅持 要懂
她 因為
她 總是我
最愉悅的遊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