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寫我獅族弟兄們-給那些個自以為站在全世界聚光燈裡的人

 Posted by Hello


Landscape with a lion by Irina Kupyrova

如果不是因為我自己是獅子座,打死我也不會喜歡那群驕傲自大、討厭到可愛的傢伙!

沒錯!獅子是這樣:討厭他的人討厭地要死,喜歡他的人又喜歡地要命!
他自大、誇張、愛表現、愛熱鬧、戲劇化、喜歡聽好聽的、打腫臉充老大,他言詞鋒利得理不饒人,常常情緒不好的他是有名的談話殺手 - 再也沒有人比獅子座更會毫不留情的一句話使人一鼻子灰知難而退了。不過有時候他蠻會搞氣氛,耍寶嘉賓,串場說笑話...只要他不企圖one man show 的話,聚會有了他,絕對增色不少。

然而,回到星相學的本質,獅子座的守護星是太陽,而太陽是賦予地球所有生命光和熱的主要來源,所以獅座的慷慨大方,確實是太陽無私的影響下散發出來的自然力量。
也由於太陽的眷顧,獅子總是能在需要時得到適時的幫助,因為太陽光有趨除黑暗的本事,可以幫助獅座回到光亮的地方,重新拾回信心。
往往他們的熱心與天真會令他們輕忽了人性的複雜度,妄想拉出所有身陷黑暗的人,更因直率的語言與過度自信與坦白,令對方在自覺受傷的情況下,遭到意想不到的反彈,這時獅子座才會嚐到"過度熱情而失去朋友"的教訓,學到了謹慎選擇下一次他付出的對象,不過你放心,要不了多久,他就會忘記 ─ 除非對方顯出陰暗的人格,獅子座的人是不會記仇的,他們才懶得計較那些小細節。他們是大而化之特怕麻煩的星座,對他們而言保持沉默,就是最大的漠視與否定了;他才不屑花時間花力氣在那些他憎惡的人與事上面 ─ 你幾時見過獅子打蒼蠅的嗎?

獅座本質上是隻好奇的大貓,所以他們喜歡新奇好玩的事兒,對於重覆、退縮、故步自封的人豈止不耐煩,簡直恨不得把對方生吞活剝,不過同時他們又很心軟,見不得可憐的人和事,尤其見不得自己是悲劇中的主角 ─ 他一定會想辦法把賣火柴的小女孩演成王子復仇記 ─ 他會告訴自己:別傻了!人生哪那麼多時間來自怨自艾?然後擦乾眼淚繼續他的征途。
獅座最可貴最自豪的就是他那萬夫莫敵的信心,包括自信與對事情的正面看法,只要手中有這項武器,獅座便可披荊斬棘,無往不利,永遠擁有如太陽般的意志與鋼鐵般的力量。

因此,獅座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失去信心",失去肯定與自我認同的獅子,只能困守在洞穴中終日昏睡,懶惰倦怠,甚至有輕浮粗魯自憐自毀的人格傾向 ─ 這時的他失去了所有王者的風範與夢想,充其量只是一隻病貓罷了。
除此之外,獅子的死愛面子活受罪、好大喜功、莫名的優越感、喜歡指揮別人、缺乏耐性、剛愎自用和自以為是,的確令人反感,但進一步瞭解他以後,他的堅強、可靠、誠實、寬大以及可以信賴,又令人忘記前述他的缺點。有時候他會為了擺脫寂寞,沈迷於逸樂之中。總而言之,獅座喜歡以自己的魅力和才能開創出一片天地,處事採用光明磊落、全力以赴的做法,厭惡卑劣的小人行徑,對自己的信心近乎自戀。另一方面,由於天性寬大,自能吸引群眾。不過,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左右,經常覺得孤獨。相位受剋的獅座也有自私、自大、易怒、喜怒無常、虛榮、浪費等缺點,有繁華熱鬧的一面,也有黑暗孤獨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