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因夢想而長大的魚寶寶

;Posted by Hello


fish girls by Marina Advani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用在雙魚座的身上可能要做些修正,正確地說:他們是"因夢想而長大"。

由於雙魚受到海王星這個靈感之星的守護,堪稱十二星座裡最浪漫,最富創造力的星座了。他們與生俱來的同情心讓他像海棉一樣飽和在別人痛苦的情緒中,他願意伸出援手因他感同身受,卻也緣由這種犧牲奉獻的特質,很容易被利用,所以雙魚座最大的人生功課就是練習說"不"!否則會一而再、再而三成為同情心氾濫下的犧牲者。

魚兒的優點亦是他的缺點:因其感情豐富,以致他不實際、幻想太多、情緒化、多愁善感,又因容易信賴人、不疑有他、易受感動,所以他沒有足夠的危險意識來隱藏自己的想法和情緒,而通常他們的情緒又主導了他們的行動力,造成他臨事時缺乏冷靜和理性,在重要的時刻感情用事。更因他是浪漫主義的一統教主,故而面對現實的磨難時,容易陷入沮喪而以一種癮的方式去逃避,甚至不可自拔,許多相位不佳的雙魚座,都是藥癮、酒癮的長期患者。

愛因斯坦,德蕾莎修女,南丁格爾,甚至史達林,他們便是雙魚座的最好說明:浪漫到一個不行 ─ 非他拯救世界不行。這也說出了雙魚座水能穿石的意志和決心,別看他溫柔可欺,真要讓他認起真卯足了勁,即是那種革命家的姿態,而且"長命無絕衰"。

講到星座時若不帶點愛的調味料實在不過癮,尤其是魚女的情慾世界:她們是那種可以為愛而死的女性,但不要誤會,她們甘願為愛受苦受折磨,乃是因為她們喜歡自己在愛情中楚楚可憐的樣子。

一切只要她心甘情願,她可以在不同的場合因不同的需要扮演好貴婦、主婦和蕩婦,且絕不混淆。
她也許看起來纖柔,但她更有可能是扮豬吃老虎,魚兒總是知道她要什麼,又如何不費力的去要。她們是十二星座裡最受男人幻想的魚美眉。她們永遠有辦法把男人弄得服服貼貼,俯首稱臣。
然而雙魚的符號是兩條反向的魚,代表了他性格裡的基本矛盾,沒錯!魚兒經常陷於情緒的潮汐中,特別是受到月亮陰晴圓缺的影響;千萬記住了,月圓時離你的魚兒遠一點,在這幾天,他情緒化到一種不可理喻的地步,就算看見一隻襪子也能令他抽抽答答,長吁短嘆。

魚座的性慾望緊緊包裹住他的内心世界。對魚兒而言,性是一次征服和遠航,他在航行中感受到迷醉與激情。但他不敢輕易離開他那個矇矓、神秘的内心世界。因為他太敏感柔弱,可以被任何無心的粗糙的言語或感情所傷。想要和魚座保持一份長久的關係,就必须幫助他走出内心世界。他們如果能在這份關係中感到自己的愉悦與靈感,那麼這份關係就可以持續變成餵養魚兒的活水。而和谐的關係,將魚兒的世界變得豐富與繽紛;反過來說,當一隻魚兒處在一份不適合的關係裡,就會放棄所有的自我信仰,只是想茫然的抓住對方,希望藉由捉住對方進而捕捉到整個世界。這種錯誤的投射,只能讓魚兒越來越被困在自己的個人世界裡,直到最後雙方都無法呼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ust for clarification. Isn't Sun Wen (1866.11.12) a Scorpion, which you have introduced days ago, instead of a Pisces. George Washing and Frederic Chopin seem to be Pisces.

忽忽味 提到...

ya you're right
我記成3月12號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