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秤心很難如意

 Posted by Hello


sleeping with angels by sharon bishop

天秤座的守護星是金星維納斯,象徵愛與美的結合,所以秤子愛美與和諧,天性善良溫和體貼,相當有同情心;而由於金星掌管的是愛、美、婚姻、金錢的豐盛收成,因此他有著優秀的理解能力和藝術鑑賞力,但他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把任何事物或感情都當做藝術和遊戲來"玩",令別人有種不在意漫不經心的印象:這其實只是他一體兩面的表現方式罷了。

人說天秤座是俊男美女最多的一個星座,也對啦!可能不是俊男美女的秤子都躲在家裡猛照鏡子,要不就騙你他是牡羊座。他的人緣及口才都很好,偶爾為了哄別人開心絕不吝嗇說點小謊。最棒的是他說過以後會自動忘記,因為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他自有他的道德宇宙。

秤子看待事物客觀,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感情豐富,無愛會死。有時會顯得多愁善感,根據我一個不熟的朋友達哥形容他的好友秤子龍哥 - 他啊!就是顧影自憐。實在是一針見血到我不得不引用多年。

天秤的兩端一邊是理想主義,一邊是現實主義,是故他永遠在平衡自己,感覺哪邊重了就在另一邊多加一個砝碼,永遠在自我矛盾、交替反覆著;等他做決定或實現諾言期間你可以去看場電影吃頓飯看完柯林頓自傳,或養大個孩子。但別怪他吧!這是他的宿命;他會擺出無辜的臉並告訴你:唷!我忘了 - 而通常,他們也極容易因為他們的看似迷糊被原諒。

他既是和平使者也是英勇戰士,更是個兼具感性、公平公正的人。雖然也有慾望和虛榮心,但死活都不會表現出來。

而秤子們大都重視外表、模稜兩可、抗壓性差、優柔寡斷、鄉愿怕得罪人、好逸惡勞、喜歡享受、缺乏自省能力、害怕孤獨、容易依賴他人 - 雖然看起來缺點多多,但相對的優點也很多:公正客觀、優雅時髦、悠哉會享樂、最不會內疚和最會講電話。還可以溫和理性地雄辯滔滔....然而他們蠻輸不起的,只不過隱藏在平和的方式下。

講到愛情的態度,秤男非常被動,如果女生對他有意思的話,一定要主動出擊,千萬別搞矜持在家裡等電話,那可能要等到地老天荒了!看準他自相矛盾的天性:一邊矜持,一邊主動,創造他的兩極需要,他一定會愛妳追妳暈眩到團團轉。

至於如何勾引秤女,也有一些絕竅:只要你品味絕倫、風度瀟灑、思路機敏、說話條理分明辯才無礙,保証她一見鐘情二見傾心三見就搞定!實因優雅的秤女,內心裡非常希望有個懂她、能談心的男人來保護她。她需要絕對的安全感,說明白了就是家的感覺。秤女也許懶了點,但她很會營造家中浪漫溫馨度的感覺,當然前提是在她老公寵愛她注意她的時候。

天秤的名人有約翰藍儂、保羅賽門、碧姬芭杜、劉德華梅豔芳和孔子。仔細想想他們藝術的表現方式,有助於我們更瞭解欣賞這個星座的優秀與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