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小娃娃

Posted by Hello


Ana esperando a Miguei

我認識很多娃娃,唱歌的娃娃,跳舞的娃娃,喜歡打麻將的娃娃,還有個長相很非洲土著的娃娃 ─ 可見當年她父母起小名時,對人生顯然過份樂觀。還好土著娃隔壁恰恰住了個名符其實的可愛小娃娃,她是我一起學抽煙跟男生約會穿高跟鞋爬山的老友芬 - 最小的妹妹,在極其文靜的童年跟隨家人移民美國,幾年後照片寄回台北一看:委實笑壞了我們這些老姊姊:五顏六色的頭髮刺蝟般豎起,臉上畫的好像剛演完舞台劇CATS,一身的金屬鍊條,耳朵上13個洞,活像當時的青春偶像瑪丹娜OD以後,因而我們喊她暴力娃。

去了A 城不久,我跟暴力娃一下混得挺熟;說起來也是很那個,我老是混著混著,不小心就跟朋友的弟弟妹妹們玩得很好,可能因為朋友都去結婚賺錢認真做大人,那些個事我不太會做,故而地位不斷被時間輩份沖刷,只希望日後不要淪落到跟朋友的兒女們打混就好。

20歲以後小娃娃不喜歡暴力了,改走的是好萊塢女孩性感路線:名牌服飾,敞篷跑車,酥胸半露。最愛的娛樂就是逛比佛利附近的名牌店,跟那些女店員熱情地交換流行資訊和電話八卦,要不就是坐在俊男美女出入的餐廳裡,眼如秋水左顧右盼;通常就會有體面的男人過來意思CUTE死ME一下,名片掏出來:又是個製片什麼的娛樂頭銜。接著即是一般的搭訕不過用的是洋文,有的禮貌些知道偶爾照顧一下同桌的人;有些男人則否,完全當他人透明似的就這麼公然打情罵俏起來,說到自以為得意處還掃視旁聽者兩眼:幹嘛?要大家BRAVO給掌聲嗎?

可能因為我們都不是美女,所以搭訕的戲碼演多了便無法理解小娃娃那種在被看被搭訕的喜悅和持續快感 - 小娃娃那種搔首弄姿如魚得水的表情讓我們看得好氣又好笑 ─ 漂亮女生不一定要表現的那麼白癡那麼性玩物吧?
一起玩的還有毛毛阿三米米亞丫等人,大都接近30歲,30歲的女人對於愛情和男人一定有些挫敗和失望吧!相對的看到小娃娃才20出頭已深諳自己的性吸引力,是不是我們有點羨慕甚至有點嫉妒她呢?誰知道?
有時氣起來我和毛毛米米亞丫輪流罵她,一排機關槍似的,小娃娃邊聽邊表演被掃射到的樣子,一臉受重傷地喊:唉唷!中彈了中彈了!最後還要吐一口血頭一歪死去,大夥兒被她逗笑了,拿她也沒輒。

只要沒有意外,我還是滿喜歡跟小娃娃豁在一塊,她永遠是那個被雷打到次數最多最秀逗最嚴重的水瓶座,永遠會帶給我們驚喜:她會突如其來做些你完全不了解、等你了解以後又氣得想打她的事情,說一些完全不干例如我問:妳想吃什麼?小娃娃則笑答:天上有一隊烏鴉飛過。或者是說:靠那男的看起來好想尬下去 - 嗯對不起!這好像是我另一個朋友坡妹說的,反正小娃娃表達也是類似的話:亂女性主義的!這話到現在我還不敢講呢。

小娃娃開車的時候因為眼睛老是在後視鏡上補口紅 - 她最愛的就自己那性感誘人的雙唇了,所以她要不停地餵它顏色,桃紅也好粉橘也好,總之是最美麗的顏色,當然一定要配合她衣服涼鞋,如果能配上剛剛Gucci那隻斜背包就更幸福了,小娃娃心思不寧的補著擦口紅,一邊自言自語。科羅拉多大道停紅燈的時候,旁邊刷一下停了輛超酷炫的吉普車,坐了四個後街男孩似的老外帥哥,紅通通的臉曬得很健康的樣子。驀然其中一個在跟小娃娃四目交接石火電光的一剎那,後街男孩使了個愛慕的眼神露齒一笑,說了句:寶貝妳好性感之類的話,立刻小娃娃有如迅雷擊頂,當場眼睛冒星星,”颼”的一聲違規左轉,居然跟著吉普車走了。

當坐在車上的我跟毛毛、米米、亞丫搞清楚小娃娃為什麼左轉後,也不想罵她了,這一次還沒什麼呢;比起上一次小娃娃在公路上與男友飛車追逐,玩笑開過頭了竟互相報警控告對方意圖挾持自己,所以說為了一車帥哥而違規左轉並不算太秀逗,在小娃娃的menu裡看起來這不過是意大利甜酸小方餃,飯前的開胃菜而已。

跟小娃娃在一起,一定要有隨時接受打擊的準備,這樣才見得到她靈魂的可貴。我很少很少見這麼嘻皮笑臉,根本不在乎別人意見的女孩,就算伊拉克出兵打美國大陸要獨立台灣不許,飛彈都已經在她身邊飛來飛去,小娃娃一定還是無動於衷,為什麼要要求她那麼多呢?人家她的生命只有兩個意義:自己美不美?有多少人愛慕她?

對於她的美麗小娃娃有時很自覺,有時又很不自覺,這話一點不矛盾,因為小娃娃天生的明星氣質令她與眾不同,她的打扮言談舉止,就像隨時要去錄影上電視的感覺,她自覺的是她的美麗,不自覺的是他人的眼光。
小娃娃是人群中你一眼就看到的那個女孩,雙眼矇矓,聲音性感,身材姣好,即使是在咖啡座上,玻璃櫥窗中驚鴻一瞥,你也絕不會認錯這個不一樣的女孩,只有她如此坦然陶醉在櫥窗中自己的影像裡,如此仔細旁若無人的整理頭髮並對鏡子裡的每一個自己拋媚眼;即使沒有男人在場,她仍勤快的"噗滋噗滋"放著電,因為那份魅力是她的天份與恩寵,因為我們的小娃娃,其實是水仙花一朵。

這是小娃娃自己告訴我的,她說她很小的時候常做一個夢,夢見那朵水仙花跟她說一堆話,像愛莉斯漫遊仙境一樣。那朵水仙花比她的臉還大,香噴噴的,主見蠻強的。
說英文說中文 ? 我問小娃娃,絕對是認真的。
小娃娃也很認真的看著我,努力地想,不知怎麼地天邊竟傳來陣陣的雷響。
中文。她肯定地說:中文。
過了兩禮拜再見到她,小娃娃顯得十分開心,You know what ?她說:我又夢到我的水仙花了,她要我跟妳 Say Hi 。
喔!謝謝。我說:Hi 。
說也奇怪,當晚我就夢到了一群巨大的水仙花追著我跑伸出手要抓我,跑得我整晚上好累呀,陡然醒過來才知道做了個惡夢,我趕快去開冰箱咕嚕咕嚕灌了一大口啤酒。
小娃娃的電話剛好響起:快來救我。接著她說了一串路名和公路的出口。
小娃,現在夜裡一點多我又在喝酒,找妳男朋友去救妳吧!
不行,小娃娃說:他沒開車 - 他跟我在一起。
那妳們走路出去的嗎?
車壞了!小娃娃頓了一下:拋錨了。
打電話給修車場啊!我吼她。
不行!娃娃說:我的鑰匙掉了,東西全鎖車上。
車開得好好的鑰匙為什麼會掉呢?我快氣昏了。
因為是我丟掉的。小娃娃笑嘻嘻地說:我們在吵架。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
小娃娃發出歡呼聲,跟著她說:喔對了!妳幫我帶支口紅來好不好?要粉紅色的!
她不忘強調:越pink越好。謝謝。
小娃娃陣陣的笑聲從電話那頭傳來,彷彿午夜的巴莎諾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