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林先生 / 完成版

 Posted by Hello


glowing 2 by chris orfescu

林先生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中年人,有著一份再平凡不過的工作,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老婆,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兒子,一堆再平凡不過的生活瑣事;儘管這許許多多的平凡日以繼夜一點一滴的吞噬著他,他卻始終沒忘記那點說起來跟所有平凡的李先生、張先生、王先生都一樣沒啥大不了的性幻想,也就是盼望著有個小豔遇什麼的,得以挽救他那幾近油盡燈枯的性幻想。所以當他遇見了林太太剛從美國回來的表姊,本能的,眼前一亮。

其實表姊長得只是可以,胸部嫌小屁股稍大,年紀也比林先生大上三歲,不過生得一張娃娃臉,也還算苗條,所以看起來又比林先生小上兩三歲,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林先生第一眼看到的,是表姊那隻粉嫩的腳,黑色的涼鞋隨意勾著,鞋帶上的金扣子在白皙的腳踝上上下下地晃,晃得林先生口乾舌噪。他咕噜一聲,褲襠裡的弟弟瞬間立正站好,害得他好一陣子無法起身。

回家的一路上,林太太興奮地說著表姊從前的種種事蹟,第一任嫁的是誰第二任嫁的又是誰,林先生突然惱怒起來,一個急剎車,林太太咬到了自己的舌頭。
幹嘛啦你!林太太氣急敗壞地說。
紅燈啦!林先生沒好氣地回她。
沉默了一陣,林太太又不拉.不拉講起 ─ 要一個結婚15年的女人閉嘴實在蠻難的,林先生只好由她講,反正耳朵會自動消音,別忘了他也是個結婚15年的男人,旗鼓相當的。
冷不妨林太太問:你覺得表姊漂不漂亮?
林先生想都不想,眉頭馬上皺起:醜死了,都幾歲了,腳上還塗得亂七八糟。

後來林先生總算搞清楚了,表姊腳指甲上那五彩繽紛的顏色,是時下流行的一種指甲貼片,小小的塑膠貼片而己。那是有一次他去委託行拿保養品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玻璃專櫃裡擺著一隻銀碗,其中放滿了亮晶晶,星星似的貼片。他立馬就想到表姊。林先生好奇的看了半天,直到嚼著口香糖的女店員把化妝品包好遞給他並說:謝謝你,5800 的時候,他才如夢驚醒,靦腆地掏出皮夾付了錢,狼狽逃掉。慌忙中卻不小心把老花眼鏡遺忘在亮晶晶的櫃台上,隔著玻璃,與那些星星似的小貼片,互看得很尷尬。

林先生只好又撒了個謊,他告訴林太太之所把老花眼鏡忘記在櫃台上,是因為他要仔細看一件小東西,精緻小巧的樣子很適合林太太。他特別在精緻小巧這四個字後面頓了兩拍,好讓林太太有時間感動一下。 他也知道老婆很愛他,但兩人從認識到結婚也25年了,漫長的東西總是容易無趣,這點,林先生和我都有深深的體會。

此刻的林先生發現自己,竟然迫不及待地在表姊身上進行各種想像,美麗的腰身,起伏的線條,有意無意的眼神和香味,他彷彿回到了年輕時那種臉紅心跳的焦慮,即使聞到對方一點點的髮香,渾身也會毛毛的全站了起來,連四周浪漫的空氣也站了起來,啊!年輕的回憶好像梅酸一樣的,林先生感覺到了初吻在他舌尖上細細蒸發。
腳步輕盈,容光煥發的林先生回到委託行,拿回老花眼鏡,一邊保持著嘴角上那抹世故的微笑,一邊堂而皇之,與女店員進行簡單又不失俏皮的對答,終於問清楚了那些小星星貼片的意思了,但他問得極端技巧,嘴角上的微笑不自覺弧度又往上拉了點,彷彿因此更增加他的可信賴度。

胡亂為老婆買了條手鍊,其實林先生一直在壓抑著衝動,但他實在喜歡那些小星星喜歡到要發狂,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下一包,他壓低聲音跟女店員說:這是幫我兒子買的,他不希望他媽媽知道。一面露出很羞澀的,慈父般無可奈何的表情。
是女的多半這時候都被打動了,就在女店員充滿同情的注視下,林先生順口又編了好幾個無害的謊言,看得出女店員越來越感動了,一臉不希望他走的樣子。林先生一路上為自己方才的急智反應洋洋得意不已,差點闖了三個黃燈。

姑且不論林先生的笑容和衝動,他確實有值得尊敬的地方,例如他從來都會把財務處理地好好的,對各輩份中的人際拿捏進退得宜,彬彬有禮不慍不火;只可惜日子一久,這些長處也過於細瑣,大家夥便淡忘了,習以為常了,如今看來林先生的這些長處,不過是繁瑣的生活、永無止境的重覆裡,一種道德的反諷而已。
不過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是:林先生居然一直在這種反諷裡,自得其樂了大半輩子。
是的,林先生,從某些角度看來他確實是個盡本份的人,無論是為人子或為人父,甚或是丈夫的角色,他都給人一種可以予以信賴的感覺,不僅因為他平穩的聲調,虛飾過多的詞句中,連他的長相他的五官,眉毛挑動的次數,都有一種想予以人信任的努力。

那是整體的印象,雖無法言喻,但在某些不經意的瞥見下,的確,也看得到林先生對自己所做的努力,好比說在反諷裡自得其樂這件事,他真的發掘出了個人的美德和紀律,使得他周遭那些嘲諷的東西,相形之下黯淡許多。
他就覺得所有對於表姊的幻想,正因為這種不厭其煩的性格才能一步步,按圖索驥,使得那些小星星貼片兒如今就貼在他的胸口上,暖乎乎的、癢乎乎的,更貼近他的真實。

下車之前,他特別將那些小星星仔細藏在後視鏡的夾縫裡面,再三檢查後,拿出了那條幫老婆買的手鍊,一路吹著輕快的口哨,直到出了電梯站在家門口,才收起臉上飛揚的喜色。
然而一推開門,林先生滿肚子的興緻,卻像一鍋冷不防掀了蓋子的湯,一股子熱氣白煙全撲在臉上,臉以下卻是涼的 - 特別弟弟更是涼颼颼的。他愣愣得看著客廳裡的三個人:老婆,表姊和一隻男人醜陋的手。媽的那男人是誰為什麼一直把手放在表姊的腰上?
林先生嘴角的笑紋再努力也拉不起來。只好刻意把公事包和外套,啪一聲,擺橫在桌上。林太太熱絡地朝他笑道:等你好久了,表姊說想打個小牌呢!跟著介紹:這是麥克,搞不好要叫表姊夫了,說完鵝一樣的伸長了脖子聒聒笑起。

林先生推說頭疼要先睡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心神不寧。他老是見到表姊那兩條香噴噴粉腿纏在自己的肩上,亮晶晶的指甲在眼前晃著,晃著.....林先生的體內彷彿一座噴泉澎湃的就要炸開了,所有的水柱在陽光下發出陣陣的歡呼,嘩啦啦的流星雨似的,亮晶晶的星星竟然朝他說話了:這要多少錢?
嚇得林先生從床上滾了下來,定睛一瞧:卻是林太太拿著銀手鍊在他眼前不住地晃。

不久,林太太戴上了銀手鍊,繞過林先生的脖子,閉上眼,表情依舊 ─ 其實是沒啥表情的辦完了事,就像她一直以來的一樣。之後兩人各據床的兩邊,才一會兒,酣聲此起彼落。

矇矓中,林先生被一陣火急的敲門聲給驚醒。
他挪開肚皮上林太太的小腿,睡眼惺忪的爬起,打開門一看─ 把他給嚇壞了,眼前站的居然是笑吟吟,香噴噴的表姊,林先生想都沒想,"砰"一聲,把門給關上了。才關上門,林先生頓覺不妥,馬上又把門打開,哪知眼前不再是表姊,卻是活生生的林先生,一模一樣的他自己,門裡的林先生,鴨子似的慘叫一聲,逃回房間,伸出手欲搖醒林太太,一個翻身,轉過來的卻又是林先生自己的臉,這個躺在床上的林先生,手腕、腳踝都掛著星星串成的鍊子,一手枕著頭,一手叉著腰,姿態撩人地說:來啊來啊!我等你好久了。本尊林先生(我們姑且這麼稱呼他吧),手上不知怎麼來的一盆水,"嘩"一聲往床上的林先生澆去,床上的林先先生馬上化作一陣青煙,本尊林先生正欲鬆口大氣,一回頭,又是一張笑淫淫的,他自己的臉,於是本尊林先生再一盆水,"嘩",又一陣青煙,可是立馬三刻,原地又長出一個林先生,就這麼左一盆水右一陣青煙,林先生正忙得不亦樂乎,卻聽到林太太大喊:怎麼回事啊 ? 床上溼成一片 ── 他瞬間從夢中驚醒過來,發覺林太太的腿仍擱在他的肚皮上,而自己兩腿中間的弟弟我,正跟他面對面的,涕泗縱橫哭得傷心呢。

林先生好久沒有早上升旗了,他坐在自己的車裡,右手安慰著我,左手拿著那包指甲片貼在胸口,小星星在他含著淚水的眼眶裡轉啊轉的,日子一久,小星星變成一片星空,林先生只有在星空下思索,才能徹底感覺肉體這件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始有同樣的感覺了.

匿名 提到...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