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Dear Danny

paisaje precolombino by Silvia D'Antona Posted by Hello


Dear Danny :

我剛完成了8萬字的小說,興奮到幾乎逢人就說,但要跟您說的,卻是關於這八萬字後面的四年,包括前兩年的助跑和後兩年的調整腳步,我才剛上路而已。

這四年來我在一個相對於以往來說,較安靜的生活裡,深居簡出,交往單純,連戲都看得很少,以前老是往裡填,永遠不夠似的,現在即使一個月不看書不看電影都還坦然無礙,只是不能一天不寫字。你一定沒想到我居然變成寫字的人。
前兩年跟Jim 合作一個有聲書,後來因為投資有了問題,所以還差最後一步沒能完成,但要說的是,在過程中我和Jim 一直用著您的結構劇場的方式,因此我們當然份外地想念您,講起和 Zuni做戲的那段日子,真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了。而Jim 下半年要到上海拍電影,聽說導演是 Zuni 的 Susie ,真是厲害啊 ! 大家都做到了大家想做的事,Edward 和明哥正在台北演出,前一陣子又聽到了老崔的新作,前幾年也看到了Pia的散文集,知道大家都很努力就更開心也更兢兢業業了,就像您曾經告訴我的,我們永遠在找尋與自己或與社會對話的方式;無論是戲劇是電影是文字,都是型式而已,自己的位置在哪兒,卻是要很清楚的,這幾年我彷彿才懂了這個說法的意義。

偶爾翻出您這些年來給我的信,覺得自己真是幸運,一路上有您這般亦師亦友的叮嚀和鼓勵,除了提醒自己保持著某種理想性格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一直回到當年那小朋友的心情裡去看您,以及您所做的事情,便源源地得到力量。

和您也有好幾年沒見面了,上回打電話的時候是因為Sars,您正好要去北京開會,順便去找汪曾祺,下回您一定要好好跟我說說他的人,我也好喜歡他的小說和散文。當然更盼望的是早日見到您!



05.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