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隨筆

THE KISS BY RAPHAEL PEREZ Posted by Hello


我第一個上吊的朋友叫小玉
她是念華崗藝校舞蹈科的
人很聰明 古靈精怪
但喀藥喀得很兇
那時候流行紅中白板 nominox
小玉還特別改了個名字叫 no no
但我們都喊她白道公主

她是吊死在電線桿上的
才16歲而已

兩年以後 我在補習班認識了兩個文德的女生
一個叫蕾雷 一個叫文妞
兩個都很漂亮

我們時常翹下午的課去中央去華國去希爾頓跳茶舞
這兩個也是嗑藥一姐
尤其是文妞
有一次我到她家她說要擠柳丁汁給我喝
結果擠了半天她把擠好的果汁全倒在垃圾桶裡
端出一盤柳丁渣給我
一問 她果然吞了三棵

文妞家裡很有錢,她也不在乎上得了上不了大學,一天到晚跟我們說她要去義大利當模特兒....
結果大學聯考完沒久 她就吊死在家中
蕾雷告訴我 她吞了一排nominox

這點我算幸運的
雖然身邊那麼多喀藥的朋友
但因為一個小插曲 我青少年的時候偷抽煙偷喝酒
就是沒碰過這些藥
不是不敢 是賭一口氣

記得我那死黨毛毛嗎 ??
有一次她被她媽媽搜出兩排nominox
結果她說是我放在她那的
她媽媽打電話給我媽媽說了很多難聽話
我氣瘋了....就跟我媽發誓我死也不碰那些東西
說起來還真要感謝當初毛毛的誣陷

年紀越大我越學得放鬆自己
相對的看到事情角度就要多點
不會自鑽牛角尖
自怨自艾 甚至怨天尤人
交朋友應該也是這樣的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和經驗決定了他對世界的看法
執意用自己的主觀來論斷別人只能充分顯示自己的偏執而已
每個朋友的交往中難免有磨擦 有不愉快
但要怎麼去處理那個不愉快才是成長的方式
而不是用絕裂的態度去面對那個痛
因為那麼一來
痛只會附著在那個經驗上
變成一種固定反應
下次只要碰到相同得情境、類似的情緒
那一塊舊創就要火山爆發似的發作起來
很不划算
我們永遠在為早已不存在的痛 付出數十倍本金加利息的代價

這是句老話 但卻是有用的話
原諒別人的同時 也是原諒了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