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圖書館小姐遇鬼記

圖書館小姐給我的第一張插畫圖書館小姐是個插畫家,2005年我在設計家網站看到她的作品,就有個念頭想找她來合作一下,於是留了言,但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她很快回覆我,而且據她說她已經有兩年沒上那個網站了,那天完全是心血來潮。馬上,我們開始進行《明明不是天使》的插畫合作,第一張她給我的插畫老實說嚇了我一大跳:也不是不好但我真覺得那比較適合一個鬼故事。我把我的感覺誠實對她說了,真謝謝她不但沒生氣,反而更努力捕捉我要的感覺。就這樣三個月內她完成了我要的九張插畫,還有當時我在印刻連載的《玫瑰達人》的插畫六張,一張比一張好,好的我根本不必多說我的感覺或意圖,她自然會用一種奇異的美學方式,幫助我的文字,甚且還好到加分。
我自己曾經也畫畫的,所以很明白那是一種內在的,心靈溝通。

就這樣我跟圖書館小姐變成好朋友,雖然不常見面,不太通電話,然每一次想到要找她時,她就一個電話或msn 敲了過來,而我也常帶給她這樣的意念快遞,令她驚喜之餘大呼過癮。

我一點不諱言自己是個修練狂,十多年來我唯一孜孜不息且樂在其中的只有靈修這件事:我靜坐冥想,記錄自己的衝動、奇想和夢境,並從中連結現實與超現實之間似有若無的線索,我凝聽那些沒有被說出口的話,解讀流過眼前的象徵,只要沒有主觀情緒介入,通常我都擁有一種類似透視或預知的樂趣。例如說有一陣子我走在街上,只要是迎面而來的人,不論性別年齡美醜,我可以在瞬間看到他這一生中的臉孔,從小到老。

之所以會遇到圖書館小姐,我認為是「共振」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們有類似的靈異頻道,只不過她比我厲害多了:她常常遇到鬼。

在她跟我講過的十幾個鬼故事裡,最令我毛骨悚然的是一個身穿紅衣吊死鬼的故事,聽故事的那天晚上還有個小朋友小捲妹妹在場,聽得臉像小籠包一樣的揪起,直說:好可怕!好可怕!

我既然下了這個標題也就有義務好好講它一講的,但幾個月前我碰到一堆怪事,膽子變小了,而且老實說我也記不全了,所以我以快轉的方式交待一下,請諸君原諒我現在是三更半夜我又一個人住山上…

話說圖書館跟一票友人飆車夜遊,途經淡金公路的一座橋上,就與友人坐到了橋上聊天,突然看見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跳過眼前,而當然的,她朋友發誓說沒有看到。回家以後圖書館就開始不舒服,昏睡,無法下床,圖媽媽帶她去看遍醫生,卻找不出什麼病因。於是圖書館越來越衰弱了,衰弱到家人都想到了後事。
一晚圖書館做了個夢,夢裡是她媽媽和妹妹去陰間找她,而有個陰間女嚮導員領著她們走過無數的靈骨塔後,指著其中的一個說:吶!她就在裡面啦!說罷還燦然一笑。

圖書館當場被這個夢嚇醒了,想叫叫不出聲來,又口渴難耐,然旁邊的妹妹睡得正沉,她只好勉強爬下床,試圖去倒水喝,奇怪的是她的頭就彷彿有股力量被人拼命的往上拽,以致於她不得不仰著頭,這時候只聽到她妹妹大叫一聲:姊!妳這樣子好像吊死鬼喔!

當下圖書館小姐的腦海裡馬上出現自己坐在淡金公路那座橋上,和那名紅衣女子的臉………

當晚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立馬作了個古宅凶殺血案的夢報答圖書館小姐。
唉唷我不想往下說了。

我跟圖書館小姐有出鬼故事畫本小說的想法,她現在人正在紐約流浪,說不定還可以增加些洋鬼的故事,不知讀者諸君裡有沒有出版的大爺有興趣,說不定,我們可以把司馬爺爺給『嗯』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