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夢三則

untitled by David Phelan.
昨晚HBO 演了一部難看無聊的吸血鬼電影

沒想到稍晚就搭了便車作了一個夢 也是恐怖片
但鬼沒出現  是那個氛圍挺駭人
街上陰森森的  人心惶惶
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是吸血鬼

女主角是王祖賢
我則是負責保護她的類似FBI探員
我的朋友小雯是反恐訓練組長
教我一手刺殺絕招
就是用一根鐵絲繞在手上  磨尖  像錐子一樣
平常藏在手上看不出來

我保護王回到她家
她爸爸還要我們吃晚飯
但王很緊張
我們馬上要去參加一個書展
晚上8點在光復南路800號
王要去剪綵
而我順便要拿15本家栽之人去給張大春簽名 (馬地這個夢也太便宜行事了)

差15分8點
我叫了個車 卻怕司機是個潛伏吸血鬼
又查人ID(幹嘛?他是98網友嗎?) 又囉哩巴唆一大堆
好不容易到了書展會場

沒見到主角  卻見到詹姆士史派德 (性謊言錄影帶男主角)
拿著對講機走來走去
一副戒備很森嚴的樣子

我不知為什麼只想吃會場上的自助餐沙西米
看著WAITRESS收盤子就乾著急
連王祖賢都不重要了

一個恐怖喜劇的小白夢

後一個夢比較超現實
我終於夢見我爸爸了
他已經是垂垂老矣的模樣
但沒仔細看他的臉
夢中的我頗有受到驚嚇又十分受寵若驚的感覺
重點是我住的屋子
是個奇怪的大樓
有前後的樓梯
卻謎宮似的
前後的出入口不一樣
你不知道你會誤闖進哪一家

我爸爸累了
要我帶他回家睡覺
於是我領著他穿梭在從未結識的鄰居家
非常害羞而驚慌的
卻怎麼也找不到我自己的住家

夢中我也見到我的貓哥哥
開心的尾隨牠 心想 這下可以回家了吧
沒想到牠領我走到 Supermarket - 那招牌是這麼寫的
要我幫牠買水晶貓砂

我想到我爸爸在等著我帶他回家
一急又一氣  就放聲大哭

這時候胸口一痛 就醒來了
貓哥哥正坐在我的胸前”now now”的叫
總有一天我會被牠壓成32-A

而我父親的確收到我的呼喚了
接連兩天
他來到我的夢中
今晨的夢比較沮喪
我是個癱瘓的非動物人
全身只有眼珠子能轉動 
我父親是很年輕的模樣
非常英俊 
他抱著我餵我吃藥
我的眼珠子轉啊轉的 似乎有話要說
跟著我父就說了:乖 不哭 把藥吃了
我就哭了....
在夢中我們父女第一次相擁
並說出對對方的愛(我突然開口了)

真感謝這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