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玫瑰達人 (23)

2LIPS by peggy garr Posted by Picasa


小四是我見過極典型的眷村女孩:孝順、暴烈、認命、兇悍、脆弱,超級壓抑,壓抑到必須以無邊無際的罪惡感來虐待別人並懲罰自己;她的眉頭永遠皺起,眼神尖銳而挑釁,常用相反又令人生氣的方式講話,話裡總是有機關槍似的掃射,想當然爾人緣不是太好,但小四寧願相信那是因為她太直率的緣故。我們倆挺會鬥嘴的,一句來一句去 - 跟溫布敦網球比賽似的,但不管說理還是喝酒,老是我贏的多;因為小四有個也許連她自己都沒察覺到的弱點:只要她一開始喝酒,隨著酒精濃度的上昇她彷彿就變成了另一個人,變得好溫柔好自卑,不斷地道歉、再道歉。再講沒幾句話她就大舌頭了,然後就要唱『酒後的心聲』了,然後我們就知道該買單走人了。

在亦芳那群珠光寶氣的朋友中有個叫沈露,大我們幾歲,曾經是個紅極一時的廣告明星,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正風姿綽約;渾身上下散發出一種故作天真的性感,說起話來好似一大片聖誕紅喜氣洋洋地開放,我挺喜歡她那股子自信、那種盡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表達出來的熱情和努力。

而亦芳是這樣的,玩歸玩,可玩得挺有分寸 - 她老公是個除了工作只喜歡待在家裡跟孩子講故事為孩子蓋被子的好男人,這個好男人疼老婆疼到怕她在家裡無聊悶出病來,所以很鼓勵亦芳出來玩。我們再怎麼玩也都是良家婦女的玩法,而且都是固定幾個女人,顯少有男人在場,除了沈露偶爾帶她老公來晃一下 ─ 據沈露說她老公是個生意人,雖然看起來江湖味頗重,人卻客氣得不得了。每次來了只是坐坐就走。

一晚正K 得緊,沈露臨時加入邀我們上Friday,說是她老公替她暖壽,請我們這幫姊妹去牛郎店開開牛葷,亦芳問過了她老公後有點心動,至於我,何止想去、想去的不得了。偏偏小四馬上垮了張臭臉,丟飛鏢似的說:「我不去。」
看得出亦芳很想捏小四的大腿,可惜坐得太遠。
沈露沉吟道:「對!妳不去比較好,妳一去我們就不好玩了。」
我趕緊搭腔:「那…..小四我送妳坐車去吧!」
亦芳也插嘴:「我幫妳叫車好了。」說著電話就撥了起來。
沈露又說:「不過有點可惜,本來還想找個郭富城伺候妳一下。」
「不可惜不可惜,」我接著說:「小四最討厭郭富城。」
小四狠狠瞪我一眼,正要說話,亦芳又說:「欸!小四妳好像沒交過男朋友?」
「妳們真的很過份耶。」小四一臉哭笑不得:「算我誤交損友 ─ 去就去吧,誰怕誰啊!」
「可是沒有人要你去啊!」我們三人竟不約而同異口同聲地說。
沒想到那晚小四玩得最開心。

那幾年牛郎店很盛行,我一直聽人說有多好玩多好玩,早就想去玩了,只不過一直找不到伴 ─ 我的女朋友們大都走Pub 路線,玩Fri的根本沒有直到沈露出現;我一看就知道她個敗家女:眼裡有熊熊野火,一副壞女人的笑;坦白說我對她十分好奇。
那晚小四真把我們嚇壞了,好像瑪麗蓮夢露上了身附了體,妖嬈多姿風情萬種,而且還喝不醉;我們都被她逗得樂不可支,一晚上就看她飛來飛去,這個坐坐大腿,那個摸摸小雞雞,把那些少爺牛爺樂翻了,一個又一個川流不息。而沈露面不改色的一旁發小費,無論是牛郎是少爺,只要一進到我們的包廂,就是一人一千,多了也沒有,這女人的酒量竟然和記性一樣好 - 真是可愛極了,幾杯酒一喝那股子豪邁全寫在臉上,我益發想像她是個大哥的女人,而且有個很江湖的名字叫『女俠黑玫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忽忽大姐
不知道您是否已找到插畫家?

忽忽味 提到...

謝謝413
已經有朋友在試了

匿名 提到...

哇,好期待~不知道哪時候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