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舌頭

.. Posted by Picasa


吳兆明 / 寧靜

妳坐在那兒
望著遠方 手上的煙嬝繞
眼裡閃過一片通往時間的暗門
如此乾淨清冷地映照我的過去
於是我愛上了妳
於是我幻想著多年以後的我和妳
如此恬適地共渡每一刻、
回憶中如此肉慾的下午

妳說妳有一個激烈的初戀情人
為了愛的緣故有時也得發發傳單
做做街頭裸體即興表演
卻不想因此由龍套而轉入嚴肅
愛剎那間變成一種狂喜的恐怖主義
恐怖主義裡藏匿著快樂又悲傷的新空間
慧黠冷淡的語言企圖穿透比如說
鏡子 窗 孤獨 和愛的背影
這些極容易讓時間陷入細節的困境裡

那些還沒有被愛顯影出來的承諾早已迴蕩在夢中千百遍

而一開始也只是練習
練習用熱烈狂喜恐怖主義和愛等等言不及義的詞彙造句  
透露出一點無傷大雅的曲折過去
以更冷淡的女性主義側面微仰 --
儘管如此還是要露出性感的耳垂  下那一片曲線
我們始終熱衷於曲線

但即使是舌頭
說這話的時候妳仍不停地吻我
即使是舌頭  也只是一種慾望的逃脫 
你知道我唯一的敵人是誰 ?
是時間。它埋伏在舌頭裡。
舌頭是形式 而形式令我特別憂鬱....
不要怕 妳安慰我 
舌頭喬裝成各式各樣的感情
舌頭是時間美麗的詭計

雖然有時候它顯得暴力
但不要怕 真的不要怕
看進你的需要  然後進入它
妳的表情微 high 彷彿性愛以後的鬆軟
我卻看見妳的男人紛紛躺在我的身邊  
滿意地交換名片  並發出屍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