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玫瑰達人 (24)



送完亦芳和小四我和沈露都一臉還很不想回家的表情,我們這種愛玩的人大老遠都聞得到彼此尋了來那還有什麼話說呢?趕快又去玩了一家Gay Bar 一家T Bar,玩到天色近黎明時,我們倆才疲累地告別,沈露並再三約定下次一定要跟我單獨出去。我懂她的意思;她對我提到的那些Bar 很有興趣,那些搭訕、調情,充滿了陌生男子的地方。
陌生代表探險,男人說獵豔、說Huntting。
女人不說,女人實行而已。

如果你堅持要我想一個名字,我可能會以花命名,也許可以讓這事突然之間就浪漫起來,就像黃玫瑰美化了分手,女人出去玩根本上和男人很不一樣,因為女人的感情決定她的性行動力和性幻想。而非單純全然以性愛為行動目的,有的只是打發無聊,有的則是寂寞化為力量,有些只想找人說說話,也有些真的只要一晚上的good fuck,我也認識這樣的女人,而她就是沈露。
女俠藍玫瑰。

這幾年偶爾在花市看到藍色玫瑰。但大多數是染色的,讓白玫瑰根部吸收了藍色的著色劑,讓花像吸水一樣,將色劑吸入花中進行著色,著色過程需要兩天。有些顏色很生硬,就像劣質染髮劑在頭上的感覺,簡直達到反效果,不但破壞了玫瑰花還破壞了藍色,看著看著我就傷心。從來也沒買過。玫瑰雖然經過幾千年的人工交配,但至今仍然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藍玫瑰出現。近年來研究者發現無法培養藍玫瑰的根本原因是,玫瑰花瓣中天然缺乏製造藍色色素的類黃酮3號5號氫氧化酶,遺傳基因不起作用。
然而聽說已經有一種新開發出來的藍色玫瑰花瓣略呈紫色,含有100%的藍色色素花翠素。這種藍色玫瑰基因還可以傳給下一代。它是從三色堇紫中提取出來的。

在假日花市裡有幾攤賣玫瑰花的,一對是夫妻,他們的玫瑰花來自田尾,價格比較貴,但種類多,植株也顯得健壯,市面上常見的玫瑰這兒大概都有。另外是個瘦瘦高高的男人,他的花來自埔里,故有時可以找到田尾沒有的玫瑰。另有一攤賣果樹的,偶爾會兼賣些從田裡挖出來的玫瑰,用稻草包著的裸根,沒有盆子。他說他的玫瑰多來自野地,而的確;他的玫瑰有一種野趣。我現在對植物的關心多了點,觀賞樂趣亦跟著豐富了起來,也不會像一開始時那麼急於擁有,不過倒有一次看到一株很美很野豔的黃玫瑰,忍不住心癢癢的,便問花農這株玫瑰叫什麼名字,花農愣了半晌,才訥訥地說:「名字?就是黃玫瑰啊!」

黃玫瑰一定不在乎人們叫它黃玫瑰,為什麼要把分手的難題交給它呢?人家只是一朵玫瑰,幹嘛要替我們這些膽怯需要名字做為藉口的男男女女擔待這些人間的情事,難道是名字使人多了些想像力就覺得安慰也就無怨無悔心甘情願?

婚姻何嘗不是一個名字而已?它也是一套這個史那個史沿伸出來的生物需要,為了要繁殖要沿續生命,要財產分配要兩性分工等等等,我從來沒說這個不對或不好,只是我一直對這些事情或價值產生不了需要。我的選擇跟我的本性一直在互相較勁,本性只想有一個相愛的人,婚不婚姻相處長短不是愛的條件!更何況還有那些情人眼裡的砂子,那些麻煩我卻避免不了的傻事;是不是把婚姻叫成藍玫瑰我會比較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