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看不見老楊

Posted by Hello


夏日荷塘 / 袁俐

南方有個姓楊的農夫,以好吃懶做聞名於鄉里。最常做的事就是躺在樹下編織他的白日夢,想著天下掉下金子,路上撿到藏寶圖這類的好事,任由田中雜草叢生,他也彷彿沒看見。

這天也不知從哪兒打聽來一件事,聽說土地廟前那棵老樹上的葉子,只要是知了在上面小過便便的,就有隱身的神功。農夫立刻不囉嗦,第二天正午急忙來到土地廟前,站在老樹下仰望,果然,滿樹的知了,清脆的鳴叫,相當熱情。農夫急忙爬上樹,摘了一地的葉子,衣服塞得滿滿的,興沖沖把葉子全兜了回家。推開門家裡不見人,門都來不及跨進去,急急忙忙又趕去田裡找到正揮汗幹活兒的老婆,什麼話還來不及說,拿起一片葉子,就問老婆:看見了嗎 ? 看見了嗎 ? 看見我了嗎 ?

農夫的妻子本來已經很不爽這個好吃懶做的老公了,看見他又沉迷於這個愚蠢的把戲,當然更不高興了。
"廢話我當然看見了。" 她不耐煩地這樣回答。
事實上她也的確看見了。

農夫卻不死心,不厭其煩地,一片一片試著,問著: " 這回看見了嗎 ? .... 這回看見了嗎 ? "
終於老婆被問煩了 她罵道:"我真希望我看不見你這個笨蛋"

農夫只聽到「我看不見你」這幾個字,高興的跳了起來,抓著手上的葉子匆匆場往市街上跑。

過了兩三個時辰,有人來跟她說:"哎呀!你們家老楊被人毒打一頓還要扭送派出所呢!"
農夫的妻子丟下手中的活,趕緊跟去派出所問個究竟。

原來老楊自以為有隱身符護身,大搖大擺的到市街上,拿了人的水果雞鴨等貨物就跑,當然被追一群人追著打,扭他送警。

農夫的老婆又好氣又好笑,費盡唇舌告訴眾鄉親老楊異想天開的經過,大家哄堂大笑之餘也就消氣了,順便原諒了老楊。
從此老楊在鄉里有了個新渾號,人們老遠看到他就喊:"看不見我看不見"。

無論大人小孩均樂此不疲。

1 則留言:

忽忽味 提到...

我沒看過"五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