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貓朋狗友

Posted by Hello


相偎相依/詹錦川

我的朋友娃娃有一隻虎斑貓叫查理,這傢伙很喜歡管東管西,跟人吵架,牠一定認為牠自己是隻牧羊犬。可是盡忠負責的呢!

查理的媽媽叫三角,是娃娃在路上撿回來的,十分雜唸囉嗦,娃娃要是晚回家了,牠就會從開門唸到她上床,嗯嗯阿阿的,也許牠以為牠是娃娃的媽媽也不一定。
三角比牠媽媽還嚴重。有一次娃娃不在,我去她家幹什麼我忘了,反正我開了門進去,查理不停的跟著我進進出出,齜牙裂嘴的,好像是說:喂!我家主人又不在,妳來幹嘛咧 ?

我碰過最聰明漂亮的貓叫痞皮,是隻白色長毛波斯貓。
牠從小拍廣告,活生生就是一隻明星貓,最喜歡坐在電視機上,擺波士,裝酷。
可是牠碰到羅大佑就不行了。

每次我們一群人在聽音樂聊天時,痞皮都不屑理睬我們。可是當我們一放大佑,嘿嘿!這小子就不聲不響坐到房門口,尾巴點一下,點一下,跟著打拍子。

後來被我們發現了,牠還挺不悅,扭頭就走。等我們又不注意了,牠才躡手躡腳回來。尾巴又在那點一下,點一下,超可愛!

一般來說我喜歡貓勝過狗。狗兒多半熱情躁動,我受不了。
不過我在淡水撿過一隻流浪狗,秋田,不到一歲,乾乾淨淨的,看樣子剛走失,脖子上還有頸圈牌照。

那時候有一個大前院和小後院,我心想讓牠待院子裡也不錯,可以看門。我的圍牆矮到蹬一下就翻過 ─ 萬一真有賊,那也真是一翻兩瞪眼了 ~~~
所以我那些朋友幫我想了些智退小偷的方法:他們建議我,萬一真有小偷拜訪,我要機靈地披上事先準備好的白床單,出其不意出現在他眼前,一臉含情脈脈地說:討厭你怎麼現在才來!人家等你好久好久.......

話說回來那隻秋田住到我家以後,表現不錯,不會抓門,沒命的叫,只是牠太聰明了,會用鼻子開我的門進屋來逛,不過牠更會看臉色,我才要罵,牠馬上一溜煙跑出去。剛開始,我常帶牠去海邊散步尿尿。後來我懶了,索性把門打開,隨牠自己自由進出。起先牠有點猶豫,蹭了幾下門,見我不理,牠歪歪頭想了想,就出去了。
其實我是不放心的,我偷偷跟在牠的後面,看牠到底會去哪裡。
就見牠沿著那條我每次帶牠散步的路徑,大概3分鐘的路,走到海邊,坐在我常坐的那棵老榕樹下,頭微仰,彷彿在看海.....
我被牠的模樣逗得笑了出來,死樣子還真像我,故作憂鬱的咧~~~

不過這是我養過的最後一隻寵物了。不論去養狗養貓,我都覺得被打擾,我很自私的。所以我喜歡的貓是朋友的貓,前面所說的,聽羅大佑的廣告貓,娃娃的管家婆貓。

老街上也有許多流浪貓,牠們常會逛到海邊來,一排等在釣客的魚簍旁。還有耍流氓的,搶了就跑的也被我撞見到。

我喜歡跟貓兒咪嗚咪嗚的對話,而常常,牠們也會咪嗚咪嗚的回答我,彷彿聊得很麻吉似的。有些貓很怪,像主人。聽說寵物的確是會拾遺主人的某些個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