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女孩的名字

my hero by cliff simonne velasco Posted by Hello


女孩有很多名字,蘿莉只是其中之一,裝可愛用的。
她的名字多到有時候連她自己都記不住。

走出醫生叔叔的公寓大門,她掏出皮包裡的本子,在醫生那欄裡劃上一顆心心,寫上65。略微算了一下這個月的業績,換算現金後便露出開心的笑容。再發幾個簡訊約好晚上的KTV,她想,時間還早,去 Christmas shopping 吧!

女孩喜歡去五星飯店的商店街 shopping ,那兒有不少精品名牌店,運氣好的話也會碰上買單的凱子爹。
通常女孩的運氣都蠻好。

不過有一次在福華飯店的咖啡座上被抓了包,一個禿頭大肚的男人認出她來,叫了一個她常用的名字:AMY 。她當場否認 ─ 當然要否認了,她怎麼知道怎麼記得她做過什麼事?
主要的是因為她什麼事情都做過。

從那次開始,她皮包裡隨時會帶一本行事曆,包括她出入的地方,做過的客人,還有幾副太陽眼鏡,一堆sim卡。此外她的穿著常常風格迴益,一日數變 -她不但不嫌麻煩反倒引以為樂:這樣多好啊,時間與時間之間彷彿神秘多樣了起來,在每個名字中穿梭變化,女孩因此在她的角色扮演中創造出璀璨的人生舞台:她不需要導演和配角,一個人可以變成好多人。

稍晚,女孩興高采烈地在穿衣鏡前試著她的新行頭,突然聽到陽台有重物掉落的聲音,她趕緊出去看,找了半天才發現大花盆後倒栽著一隻男生的球鞋,女孩皺起眉頭用腳尖勾出那隻鞋,赫然一聲類似煞車的聲音,一陣黑影風似的鑽進屋內,嚇得女孩花容失色,扯開喉嚨尖叫的同時,電鈴更適時「叮噹」「叮噹」地響起,這一下女孩刺蝟似的唱起華麗的詠嘆調。

女孩最不喜歡突如其來的打擾了,她很膽小。她這一行什麼意外風險都有可能發生,不能不謹慎低調;連幾個較親近的朋友都不知道她住哪兒叫什麼名字。

然而電鈴不停地,彷彿要與她對決似的:堅定地「叮噹」「叮噹」響個不停。

女孩一邊默唸著大悲咒,一邊小心翼翼地朝門口接近,好像門外按鈴的是隻大野狼是臭青母,她右手的手機上已經撥好了119,雖然她最討厭看到警察背背,女孩好不容易湊近門眼貼上一看,奇怪怎麼沒人?再仔細看,半個人高的小女孩正墊起腳尖使勁兒地按著她的電鈴。

於是女孩打開門,半蹲著問:美眉妳找誰?
氣噓噓小女孩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眨眨眼說道:姊姊妳好,妳有沒有看到我的痞皮?
妳的痞皮是誰啊?女孩問:妳叫什麼名字啊?
痞皮是我的貓貓,我是AMY。小女孩甜甜地說,笑得好像一粒草莓巧克力。
女孩頭皮一麻:喔!AMY。

原來方才陽台上那一聲類似煞車的聲音和那陣黑影是AMY的痞皮,一隻灰色的短毛波斯貓,AMY 從口袋拿出幾條鱈魚香絲,一邊喚著:痞皮 ~~~ 痞皮 ~~~
一會兒痞皮滿臉不在乎的從電視機後面走出來。
小AMY抱起痞皮嘟嚷了幾句,然後想起什麼似的,從另一隻口袋裡掏出兩顆 - 真的是草莓巧克力,遞給女孩並說:謝謝姊姊,那!請妳吃糖。美麗Christmas !

女孩不小心就掉下眼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