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貓日記

... Posted by Picasa


貓哥貓妹 / 小慶

兩兄妹是流浪棄貓,7/31來到我家,才兩個月大,還挺害羞的。
妹妹躲在書架的空隙裡,坐在"秘術一千種"上,睜大了眼,看著這個陌生的房間。
哥哥比較大方,偶爾會出其不意的跳出來,跟我的大腳指打招呼。

翌日起床後,牠們顯然已經不怕生了;互相追逐、摔角、精力旺盛極了。
奇怪!一旦養了小貓小狗,好像就會不由自主的稱自己媽媽(或把拔),剛開始一直在講一句話,不可以咬媽媽的電線....自己意識過來以後,嚇了好一大跳。  

貓哥哥和貓妹妹是超級過動兒,他們已發展出一條他們的快跑路線 -- 從床底下跳到書架上、中間踩過CD(嘩啦拉) 躦過床頭櫃,一直沿著這路線,一直飛奔,奔成一條黃線-所謂的貓爆衝,好像看卡通影片,看到我頭昏眼花。

於是找了個weekend 帶牠們回我媽媽家玩。媽媽家有隻哈士奇和泰迪貴賓,看到小貓簡直要瘋掉了 - 當然狗是關在陽台上的。貓妹妹也快瘋了,別說看到狗影、聽到狗叫就發出重度氣喘的聲音,一溜煙地跑到樓上躲了起來。貓哥哥卻出乎意料的大膽,不但不怕,還鑽進窗簾底下偷看那兩隻狗,那種又怕又好奇的樣子,好好笑。

這陣子看小貓咪玩耍,簡直看到著迷,哈利路亞真的是中年危機的轉移,看牠們就像看小孩子的喜悅,徹底臣服的感覺,真好。

最令貓兄妹開心的莫過於我拖地的時候了,牠們立馬變成唐吉訶德貓;一左一右輪流攻擊我的風車大拖把,有時不小心跌在拖把上,迷迷糊糊被我拖著跑,困惑的表情很滑稽。

我的地板變成了小貓的遊樂場,兩個乒乓球、三顆彈珠、一個軟木塞、不知哪兒飛來的過期發票、塑膠湯匙...還有我的膝蓋,如同高低柵欄,小貓們總是巧地跳過,每個下午在運動會十項全能,不知道將來有沒有貓奧運可參加?

於是我為牠們各自起了很CuTe 的名字:叫床貓哥哥和奶嘴貓妹妹,貓哥哥和貓妹妹雖是同母同胎生,個性卻南轅北轍,其一就是抱抱這件事。

貓哥哥和貓妹妹雖是同母同胎生,個性卻南轅北轍,其一就是叫床這件事。平常兩貓是這樣的:貓妹妹給抱,還會呼嚕呼嚕發出蒸氣熨斗的聲音,貓哥哥卻是不給抱的,要硬抱牠,牠可是會翻臉,然而每天早上五點,牠卻準時無誤的叫我起床(奇怪牠有帶錶嗎?),在我的枕頭邊繞圈圈喵喵地叫,用臉拱我的手掌,好!不肯起來是不是?牠就開始舔我的鼻子、我的嘴。起先我還以為牠餓了,或是牠要我清貓砂?可都不是。牠只是要我離開被窩,哪怕我一會兒再睡下也好,牠非要看到我揉著惺忪的眼、離開床舖,牠才甘願。
為了滿足牠的自尊心,我只好起床一下,順便上個廁所,邊尿邊想:莫非,牠是叫我起床尿尿?
有貓叫床,鬧鐘何用?

至於我的奶嘴貓妹妹,每當牠想睡覺時,都會跑來嗯嗯兩聲,意思是"抱抱,我就抱起牠,放腿上,繼續敲我的鍵盤。這時貓妹妹就捲成一個圓圈圈,嘖嘖有聲的吸吮牠的右腿像小嬰兒吸奶嘴般,而且搖頭晃腦的,動作之大。吸著吸著,兩隻手左右交換步,身體就轉啊轉的在我腿上打著圈圈,很快就睡著了。
然而牠十分警醒,四周一有風吹草動,牠馬上伸長了脖子,望來望去。
我怕牠把右腳吸出風濕來,因此有一次,趁牠快睡著的時間,換了另一隻腳給牠吸,貓妹妹吸了下,立刻喵嗚一聲,瞪我一眼(看樣子是很想打我一巴掌),還是把牠的右腿,送到嘴邊嘖嘖嘖個不停。
我常失眠,所以最近常跟貓妹妹講的一句話是:借妳的腿來吸吸好不好?

沒有留言: